ISEEKUN

因为喜欢的人关文走了,所以开始写文。只要他们在,就没有理由离开

【异坤】雁渡寒潭29

(二十九)往事完结

 

终于解开心结后的蔡徐坤,很想要找李修涵。可是自那天分开后,对方没有再发过哪怕一个简讯过来。

 

蔡徐坤想,自己终究是让他失望了。

 

手机的简讯打了又删,最终还是没有传出去。索性马上就是假期。蔡徐坤三年来第一次想回LA了,到时候当面和李修涵讲吧。

 

 

下了飞机蔡徐坤先回了趟家,蔡母看到儿子突然回来,高兴地拉着他又搂又抱,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终究还是落了下来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蔡徐坤心里也是难受异常。作为儿子,他很小就被教育要保护妈妈,但自己这三年真的做得不够好,三年没回来一次不说,哪怕是打电话,他都无法给到她一个真正快乐的儿子。他原先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,现在明了,在真正关心自己的人面前,根本就是破绽百出。

 

耐心安抚母亲两个多小时才把人给哄好了。蔡母让他去休息,蔡徐坤却是等不及。他要去公司找父亲。三年前,在纽约的医院里,蔡父的那一个巴掌,把蔡徐坤彻底打下了深渊。但是蔡徐坤从不曾恨过他,他只恨自己,恨自己让父亲失望,恨自己夸下海口说要和王子异天长地久,却落得如此狼狈下场。三年来,逢年过节,他都会认真编写简讯发给他的父亲,却是一条回复都没收到过。他知道,自己欠父亲一个当面的道歉。

 

是以,稍作休整,他驱车去了公司。走进熟悉的地方,还有相当的同事认识他,纷纷上前和他打招呼。蔡徐坤一一热情回应,自己果然还是喜欢工作啊,他看着眼前一个个熟悉的面孔,觉得自己真的迫不及待要回来和他们一起奋斗了。

 

一路来到总裁办公室。在等待秘书通报的过程中,蔡徐坤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他感受到自己在轻颤,那是紧张,更是激动。

 

终于,实木的双开门在自己的手中轻推了开来,蔡徐坤恭敬地回身将门合上。这才站定望向自己的父亲。

 

出乎他意料地,一抬头入眼的,除了三年未见的父亲之外,还有一个他万分熟悉的人——李修涵。

 

蔡徐坤看着自己的友人呆愣了很久,特别是对方眼中的神色惊喜夹杂着慌乱,甚至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。这样的李修涵太反常。而且,凭他和父亲的过往,他不该出现在这里。想到这里,蔡徐坤的眉间微微皱起,他缓缓移动目光,落到了自己的父亲身上。

 

蔡振廷气场亦如三年前,哪怕一句话不说,光是坐在那里看着你就给人很大的压迫感,让人不敢放肆。蔡徐坤看着他,心里五味杂陈。不管对方多严厉,他始终是自己最敬仰,最深爱的父亲。

 

三个人各自沉默着,直到蔡徐坤迈开了第一步,皮鞋踏在光洁的地板上,发出清晰的声响,一步一步,走到宽大的办公桌前。深深地吸了口气,开口道:“爸,我回来了”。

 

蔡振廷看着自己的儿子良久,三年来,他一直是从李修涵那里得知儿子的情况,不是不知道蔡徐坤一直渴望得到他的回应,但是他深知自己对于这件事心里的排斥和愤怒,特别是他曾经做了非常大的让步才接受了两个孩子的事情,最终却是这样的结果。

 

他一手精心栽培长大的儿子,被一个男人折腾得死去活来,他失望,气愤,心底里更有不舍和疼惜。只是他无法去表达,只能用怒气当外衣,希望蔡徐坤可以触底反弹。

 

三年前的那个巴掌,就是这样一种混合情绪的产物,但是效果着实让他后怕。所以在蔡徐坤还没办法走出来之前,他选择回避,将他留给专业人士和李修涵,不让自己的情绪再伤害他。

 

“回来就好,去看过你妈了没?”

 

“嗯,先回去看她的,然后才来找您”,蔡徐坤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眼中神采奕奕,一改往日的颓丧。

 

蔡振廷看着他,那个记忆中的孩子终究是回来了。他满意地点点头,起身让蔡徐坤一起到沙发上落座。

 

等他在房间中央的沙发上坐下后,却发现蔡徐坤背对着他并没有跟过来。他看不到儿子的表情,但却看得到李修涵的模样。李修涵的嘴紧抿着绷成一线,眼中泛起了水光。

 

随后他听到蔡徐坤骤然低沉的声音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李修涵细长的手指慢慢抓紧了一直放在手下资料的纸面。蔡徐坤进来之时,自己正在等蔡振廷批阅公司上半年的财报。蔡振廷接完内线电话也未说只字片语,就让他措不及防看到蔡徐坤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
 

刚才蔡振廷起身离开后,蔡徐坤对着李修涵吐了吐舌头,眉毛轻扬,好像在说,“吓到了吧~修涵,我回来啦~”!

 

李修涵看着他的笑颜,超级开心,他是那个最知道蔡徐坤有了变化的人,但是同时又是一阵慌乱,因为他从未和他说过自己现在已经回到了蔡氏,他不想让蔡徐坤知道三年前他为了得到陪在他身边半年的机会,做出了怎样的交易和妥协。他明白,将来终究是要告诉他的,但是他一直在等蔡徐坤走出来的这一天,或者就是他毕业了回到公司不得不坦白的这一天,他不想蔡徐坤对自己有任何的愧疚,不想他去承受莫须有的压力,因为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,因为蔡徐坤值得。

 

蔡徐坤看李修涵一直愣愣地看着自己,咬了咬唇快速去戳了戳李修涵放在桌面上的手,想让他回神。也正是这时,他看清了李修涵压在手下的是一份财报,而在财务总监的签字栏上赫然签着一个花体的Lee。

 

李修涵看着小孩陡然睁大且变得锋利的眼神,慢慢放开了已经被他捏得有点皱的纸,转而伸向了对方撑在桌面的手,他轻捏住了蔡徐坤的无名指,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此时此刻该从何说起。

 

“小涵现在回蔡氏了,是我们的财务总监,有他在,我放心很多”,两个人沉默对望之时,身后的蔡父开了口。

 

蔡徐坤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抽出自己的手指,在李修涵面部管理进一步失控之前,回握住了他。“Lee,你先出去一下好吗?我和爸爸谈谈。”

 

“我是自愿的,小坤,真的”,李修涵慌忙低声开口说了两人见面来的第一句话。

 

蔡徐坤苦涩一笑,拍了拍他的手,回身走向了自己的父亲。

 

李修涵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蔡振廷。终究不再说什么。走了出去。

 

但是他并没有离开,而是选择站在门口的大厅等待,他必须要第一时间,亲口再和蔡徐坤解释一次。

 

过了将近大半个小时,门终于开了,他迎上前,蔡徐坤双眼通红,神情却异常坚毅地走了出来。

 

“小坤。。。你。。。你听我说。。。”李修涵声音都带了颤。蔡徐坤快速走近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扯了就往外走。两个人拉拉扯扯一路冲出了蔡氏的大门,蔡徐坤这才放开他的手,双手叉腰,缓了好几口气,回声质问道:“你怎么那么傻啊!!!”

 

李修涵眼眶微红,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,才不至于太失态。

 

“Lee,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等太久。我知道你跟在爸爸身边。。。你心里肯定很难受。。。他真的。。。真的太过分了!”

 

李修涵快速摇头,他拉住蔡徐坤的手臂想要解释,过去了,我对他全都过去了。

 

“他不会放你走的,所以,我问他要了承诺。只要我毕业后去几个分公司轮岗,并且达到平均业绩增长20%以上的目标,他就把公司交给我,这样,你就不用再承受这些了,到时候,我会放你走!帮你重建公司,一定可以的,你信我。。。我明天就回纽约,三个月,三个月我就可以毕业了。然后我就去轮岗!”蔡徐坤急切地说着,被李修涵一把捂住了嘴。

 

李修涵整个人都在抖,狭长的眼尾都染上了红,“你别走。。。我好不容易等到你毕业。。。求。。。你别走,我不在意那些了,不在意和Ashley共处一室,不在意给他工作。。。这一切都过去了。。。因为。。。因为。。。我现在。。。爱的是你!!!”

 

这一份藏在心里三年的心意,终于曝露于白光之下,李修涵和蔡徐坤都因为激动而胸膛激烈起伏,但话音落下后却是再也没人能多说出一句话。

 

蔡徐坤石化般看着对面略高于自己一点的男人,看着他那张不再妖冶却过分美丽的脸,看他眼中莹着光的脆弱,心里排山倒海式地拍起了惊天巨浪。。。怎么会,怎么会这样,为什么是他,他怎么可以爱上自己。。。蔡徐坤不能动,不敢想,慌张和恐惧像两条毒蛇缠绕上了他的身体,让他周身渐渐变得冰凉,冷汗淋漓。

 

“小坤。。。你。。。” 李修涵试探着去握蔡徐坤的手,刚才一刹那间秘密得以释放的痛快尚未延续,害怕就追了上来。他怕对方会讨厌他,永远地离开他。

 

“不可以!”蔡徐坤没有挣扎,冷静却更为残酷地将李修涵的期待全部击碎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李修涵眼中的水光越来越多,感觉快要冲破眼眶坠落而下。

 

“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爱人的能力,我不能拿你当试验品,我不能失去你啊!”蔡徐坤死死盯着对面的男人,越说情绪越激动起来。“Lee,我害怕,你知道吗,你对我的感情,你为我付出的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害怕。。。是,我这次回来,确实是要来找你,我想和你说我想通了,我不再避讳王子异了,我选择记住这段感情的好来真正忘却他,我打算重新开始生活。”

 

蔡徐坤离得更近了些,双手扶上李修涵的双臂,他缓慢且真诚地对男人说:“但是,我。。。我不知道,自己是不是已经准备好可以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,如果是别的什么人,也许有点喜欢的,我可以轻松就尝试看看,行就走一段,不行就结束。但是你不行,因为。。。你知道的,你对我的。。。重要性!除了我的父母,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你让我在现在这个阶段,怎么敢和你开始?!如果我无法投入呢,如果我时不时还是会陷进之前的那些情绪里呢,如果我发现我还是没能力去爱人呢?你怎么办?!到时候我一定会伤害到你,我该怎么面对你,我该拿你怎么办?!”

 

李修涵紧紧抱住了眼前的男人,环上他并不宽厚的腰背,眼泪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直直往下掉。他的声音全哑了,用力抱着他,就像抱着自己最后一根稻草。“我不怕,三年了,我等了三年了,我什么准备都已经做好了,你不用怕伤害我,你如果连机会都不给我,才是对我的伤害,其他的我都不怕。坤,你别走,你让我自私一回好不好,毕业了就回来,我可以等你的,等你可以独当一面,接替你父亲的位置,等你走向我,让我可以好好爱你。”

 

蔡徐坤听他在耳边哽咽着倾诉,心痛不已。他回抱住怀里的人,抬手轻拂对方轻颤的脊背,不发一言。

 

李修涵听不到对方的回答,但是被他抱着,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。路边有人经过,好奇打量他们,只是此时的两个人都无暇顾及。

 

终于,蔡徐坤松开了手,拉开了些许的距离,见对方脸颊上还残留的泪痕,他抬手用指腹轻擦了去。

 

李修涵一直追着他的眼神不敢错过分毫,直到对方饱满的嘴唇再度开启。“这件事,我已经决定了,五年,所有分公司轮岗并且达标,以我现在的能力和估算,我需要五年的时间!如果。。。五年后你依然爱我,我们就在一起,如果。。。你不再爱我,或者你提前放弃了。。。你随时和我说,我一定帮你挣得自由。并且你永远是我蔡徐坤一生挚友,但凡你需要我做任何事,我都会义无反顾赶来。。。”

 

李修涵晃了两下,眼中的悲伤四溢,耳中轰鸣作响,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开心还是痛哭。

 

蔡徐坤扶住他,艰难地开口道:“Lee,对不起,我是不是很卑鄙。。。已经浪费了你三年,现在还要你再等五年。。。可是,这是我现在唯一敢做的承诺了,真的对不起,修涵。。。”

 

一声“修涵”,将神游天外的人拉回了现实,他痴痴看着蔡徐坤很久,终究是不能强迫他。。。是的,放纵欢场数十载的李修涵,对他蔡徐坤却是大点声都不舍。。。他僵硬着慢慢点了点头,喉间发出轻轻的一声“嗯”。

 

蔡徐坤心疼地看着他,手掌贴在对方裸露的手臂,以他能想到的方式去安抚他。突然,李修涵细长的手指扶上了蔡徐坤的脸颊,一个吻轻落了上来。李修涵紧闭了双眼,没有进一步动作,只是唇贴上唇。蔡徐坤微颤了颤睫毛,半阖了眼,没有推开他。

 

修涵,我该拿你怎么办。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8)